相傳「胡桃村」是個位於地圖上小到看不到的一個山區...但在村子的後山有一顆巨大百年的「胡桃樹」...
村裡流傳著一個奇怪的傳說
「不要阻止失蹤的女孩.....」,至今──到現在....。


「啊....!」
一聲刺骨尖銳的叫聲從寧靜的後山傳來...,村民們趕緊到後山去,看到........。





一年後



來到這村莊已經半年了,到現在我還無法完全適應這裡的生活,這裡既沒有便利商店,也沒有遊樂場所,幾乎都是農田、小茶館等,真是史前時代呀。


第一天踏入這村莊時,感覺每個人看我的眼神都異常奇怪,好像我是從外星來的感覺。來這個村莊的原因是:為了找到已經失蹤一年半的姊姊--媛淯。這個名叫「胡桃村」的地方,幾乎小到地圖上都不想有它的標記,但這是找姊姊的最後訊息。



從小家裡就我跟姊姊兩個人,因為父母的工作在國外,而姊姊就是我唯一的家人。去年姊姊22歲生日,這天很多人來我們家慶祝姊姊的生日,大家都在客廳玩樂,但是姊姊卻異常的奇怪,坐在窗潛往外看,似乎想尋找什麼似的。
第二天早上,姊姊不見了。
我到處打電話、到處翻遍家裡,就是沒有任何線索,聯通訊錄都不見了,就好像不想給我們找到的感覺...。


第三天,姊姊的一個同學來到我家,拿了一本很舊很舊的書,對我說「也許這個會是你的線索。」
我一手接住這本書,那位同學卻不見了。




這本書沒有封面,就只有一層的厚紙板包覆著,裡面打開的第一頁:胡桃村。
對這個村名我並不感到陌生,在小時後的時候,奶奶常常跟姊姊和我講「胡桃村」這個地名。
但奶奶每次只講了「在胡桃村裡,不要阻止失蹤的女孩.....」就停住了,而後奶奶就拿其他的故事書;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講......



這本書全部的文字我都看不懂,唯一看得懂就是第二頁中「不要阻止失蹤的女孩,」後面被撕掉了...?
因為這本書,所以我決定我要來這裡尋找姊姊是不是真的來過這裡,還是說姊姊也變成「失蹤少女」了嗎?




我現在在這村裡的一加小茶館上班,茶館理只有一個老闆,店員我和一個女孩;老闆叫辛德,長的白白淨淨不像個運動選手,卻是前年從體院出來的畢業生;而另一個名叫虎兒,是去年從教育大學畢業的學生,虎兒長的甜美,尤其是笑起來的時候,嘴裡的虎牙特別的可愛,不過虎兒奇怪的事是她的左腿有一條奇怪的圖騰。
「這是刺青嗎?」我邊看她的腿邊問。

「不是刺青,好像是我小時候曾經失蹤過3天吧,結果一回家後,腿就多了這一條圖騰。」




續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小敏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