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鴨鴨全身顫抖,抓著我的手,眼泛淚珠.......。

「雅清.......對不起.....對不起.....。」鴨鴨哭著一直對我道歉,我除了傻眼外,也嚇到了「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我抱著鴨鴨。

「這......其實是安捷的主意,我跟小果只是陪同一起去的........。」鴨鴨哭的更哽咽,而我卻是滿臉的不解。


「在一年多前,安捷喜歡上了弼晴,跟他告白,但是弼晴卻說他喜歡妳,雅清。」鴨鴨邊哭邊講。

「怎麼會?弼晴不是跟安捷交往了嗎?而且已經一年了耶!」我很驚訝,鴨鴨是不是怎麼了,為什麼要說這麼奇怪的事呢?



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


那天......安捷問我跟小果。

「為什麼弼晴會喜歡雅清呢?我有比她差嗎?」安捷氣憤的向我跟小果抱怨。

「不要生氣了啦,安捷!雅清她也是我們的好朋友!我們很多事情都是雅清幫忙的呀!」我向氣憤的安捷拍了拍她的肩膀,希望不要因為愛情而影響我們的友誼。

「嗯.....鴨鴨說的也對呀。安捷妳就再找別的男人呀!弼晴就讓給雅清嘛!」小果吃著餅乾的向安捷說。

「我就是不服氣嘛!我明明就比雅清苗條,比雅清漂亮!為什麼?」

「雅清她好像常有什麼事都放在心裡耶!害我們有時都不知道雅清在想什麼。」小果好像突然想到什麼似的,而停下吃餅乾。

「可惡!雅清......!啊!我決定了!」安捷突然表現出很有決定的樣子。

「嘻....決定什麼呀?」我被安捷這舉動嚇到了,而且好好笑唷!

「妳想到什麼呀?說來聽聽嘛!難不成是對弼晴下迷魂藥嗎?還是讓雅清消失呀!?嘻......!」小果看這這麼有自信的安捷。

「我要去拜拜!妳們要陪我嘛?」

「拜拜?」我跟小果兩個人異口同聲的互看對方.......然後就此大笑起來。

看著安捷臉色泛紅,嘴巴嘟嘟的,真的很可愛。

「好啦!我跟鴨鴨陪你啦?」小果笑到都趴在桌上了。

「不過.....安捷,你要拜什麼神呀?是月老嗎?」我擦去笑到流淚的眼淚。

「人魚之墓!」安捷回我跟小果的疑問。

「人魚之墓?」我跟小果兩個傻眼了!臉上滿是疑問!怎麼從來沒聽過這個拜拜的神明呀?

「那是什麼呀?是吃的嘛?」小果歪著頭問安捷。

「喔....小果!你不要什麼都跟吃扯上關係啦!聽我表姊說,十年前有個女大學生去拜了人魚之墓,結果沒幾天她那個已經分手的男朋友,馬上去找女大學生,還提親了!說要娶她!」安捷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。

「就只要去拜人魚之墓就可以了嗎?」我問安捷。

「嗯....不只是要去拜,還要跟好朋友一起去拜,朋友愈多一起拜,一起祈福的回應愈快唷!」安捷臉上笑嘻嘻的,立刻有小女孩的甜蜜樣。

「那那個女大學生帶幾個朋友一起去拜呀?」小果突然很興奮的發問。

「聽表姊說那女大學生是帶3個好朋友一起去,加她自己就是4個人了。」

「不過妳......知道那個地方在哪嗎?」我看著安捷這麼幸福的表情,實在不忍看她失望的樣子。

「嘿嘿.....我早就去翻我表姊的畢冊了,我找到那女大學生的地址,所以我......就寄了封信給她!希望她可以幫我。」

「結果呢?」小果靠向安捷那,很興奮的想知道結局。

「噹哴!!」安捷從包包裡拿出一張泛黃的地圖。

「她後天就回信給我了,還寄了地圖呢!不過她在信的下方只寫下『願人魚完成妳的願望,讓妳的愛情愛到愛死妳。』」

「愛死妳?」我突然感到毛毛的,但是.....也沒多想什麼,反正安捷要是去拜拜就會比較好的話,那我跟小果當然會陪安捷一起去嚕!


週末時,我跟小果、安捷一起搭火車去到這個「人魚之墓」。




續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小敏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