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們本來就是自私又霸道的,當自己一手捏大疼大的小孩,從小以父母為中心;

不知道在何時,竟然悄悄的轉移到另一人的身上。
 
當然,父母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一定要是幸福的!
 

可是在矛盾的想法中,卻又害怕自己的孩子受到傷害!所謂;打在兒身,痛在娘心。
 

我相信重視父母的孩子們,有的或許是乖乖的盲目聽從做事,但有個卻是聰明的明白溝通的了解!
 
但是還有一種人,就是.....完全無視於父母給的保護,只是想要照自己的意念去行動!

這種人沒有不好,只是比較不會溝通,比較不會去說明自己想要做的事情!又或者應該是說比較不會與自己在乎的人做交流吧!
 
父母,或許會影響我們,但是是否要做的如何,這是取決於我們自己孩子本身!

這樣做,自己是自願的嗎?
自己是否有思考過這是我要的嗎?

自己的人生,只能自己做決定,父母只能在一旁以過來人的經驗來給我們意見!

或許....以前的我是個言聽計從,不去思考乖乖執行的小孩,當長大時.....逐漸的了解也想要自己所想追求的慾望與事物!
 
父母所給的意見,已經逐漸成為自己的耳邊風,雖然很想賭賭看自己所做的不一定是像父母所形容的這樣般,
但結果.....就是「活該」!

這是一種現實的磨鍊,現實的殘酷!

可是因為如此,我們愈長大也才能愈明白,父母所想要關心我們的那一份心!

我可以明白我父母所給我的自由與信任,也可以明白你父母對你的關心!

知道你愛你的父母,而你父母也愛著你,不可能為了因為要兩人世界就不要自己的父母了吧!

畢竟我們都不是小孩子,雖然父母沒有完全的義務要照顧了解我們孩子,但是因為我們重視父母,所以一定要給父母放心!

手心手背都是肉,這是一份永遠都無法割捨的一份繫絆!血濃於水的一份親情!
 

愛情、友情、親情,這些情感是會影響我們的七情六慾,沒有人能把握未來如何,只能藉由這些情感不斷的去拼湊跟排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小敏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