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不管是婚姻,或是愛情,最困難的關係,就叫做了解。」

其實,我們都知道;
你不了解我,我不了解你,光是這最基本的關卡,就會產生很多很多的問題。
而在感情中,這件事也是讓彼此常常遺忘的一件事。

「如果我能夠站在你的角度想,你能夠站在我的角度想,很多事情,都過去了。過去的意思,未必是解決,而是包容跟體貼。」



現在的我們彼此其實都還是很有獨立空間,因為我們是情侶,還不是夫妻,我們晚上可以各自回各自的家,夜裡可以各自思考各自的事情;不管是工作、感情、學會、生活甚至是家人等等,我們目前都可以自己靜靜的想、獨自的想。

那.....夫妻生活呢?
(可能有人想說.....我也想太多了吧o_O)

不過,實際上想想......有時....因為是情侶,有距離的空間,而有彼此了解的一種習慣;不過真的當夫妻了,是住在一起的空間,有時常常會讓人忘記甚至是遺忘「了解」的這層關係。

有時,在家中的婦女、工作的丈夫,彼此是會忘記自己在家中所擔任職務的困難。

未來的五年、十年甚至是N十年後,我想要告訴自己;當自己要說對方時,記得先想一下...我是不是真的了解「他在做什麼?」「他需要什麼?」

這對於我們來說,有時候太幸福、太平穩、太舒適時,自己反而會責怪對方說對方變了,變的不再像當初一樣(不管是男人或女人),要說對方前,先了解一下對方,是不是真的是變了,還是因為改變什麼。


我想,這就是最困難的關係,也是最要花心力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小敏 M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